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学校召开银龄课堂2023年第一课暨小营离退休活动中心启用大会

5月30日,学校召开银龄课堂2023年第一课暨小营离退休活动中心启用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共有6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小营离退休活动中心改造捐资人杨奇逊院士和杨维娜教授伉俪出席活动。校医院院长陈红艳、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艳、校医院大夫牛文芳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主持。

聂国欣对杨奇逊和杨维娜夫妇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并对小营离退休活动中心活动室表达了无限期许。她指出,小营作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居住比较集中的社区,小营离退休活动中心承载着超过百名老同志日常的活动需求,为保障小营社区老同志身心健康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改造后的活动室面貌焕然一新,集“会议+多媒体+阅览+书画”等多种功能,为老同志丰富学习形式、开展特色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她强调,活动室完成改造、活动中心沿途增加助老扶手、正式启动银龄课堂,都是离退休党委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激发和展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退休生活。下一阶段,银龄课程将结合老同志特点,围绕党建引领、健康养生、民法典、书法摄影等多种内容展开,既考虑老同志兴趣又兼顾老同志需求,推动银龄课堂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离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常连生与杨奇逊一起为活动室揭牌,刘艳为杨奇逊颁发了捐赠证书,陈红艳介绍了“医疗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工作安排。牛文芳为老同志们讲授2023银龄课堂第一课“糖尿病健康宣讲”专题讲座。

2021年,杨奇逊和杨维娜夫妇向学校捐赠100万用于支持学校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其中少部分资金用于对小营活动中心改造,其他大部分资金搭建起学校银龄关爱基金,旨在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给予北京校部离退休老同志关爱和支持。离退休党委将和学校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一起,做好银龄关爱基金的日常管理,争取依托学校65周年校庆契机实现基金增容,力争让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受益。

初审:侯步蟾

审核:聂国欣

责任编辑:董艺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