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年终科研工作会

1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年终科研工作两地视频会议,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出席会议,副校长毕天姝主持会议。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各学院(系)书记、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国家能源战略研究院、异地研究院等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处、技术转移转化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勇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2020年科研成绩,对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数据和成因,指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和“精益求精”是科研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杨勇平强调,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提上了历史的新高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聚焦实现“30·60”碳排放目标的行业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努力在关键领域关键技术方面实现新突破。他结合国家需求,行业需求,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系统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三个方面做了重要部署:一要整合校内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凝练科研任务,做好科研板块的“十四五”规划。二要利用我校能源电力特色的优势,抓住平台建设的重要机遇。三要沿着科研大项目大团队大任务产出大成果的思路,一体化进行顶层设计,扎实做好2021年科研工作。

c0be25b6c42f4bf5abb57e3d9dd6dbbe.png


律方成肯定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校科研成绩取得的进步,部署了平台建设、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等工作,要求两地科研人员利用好寒假的科研黄金期,凝练基金申报材料,谋划重大科研任务。毕天姝强调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抢抓机遇,要超前谋划,主动对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特别是各院系要重视平台建设和人才培育,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和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分别对2020年科研和科技成果转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重点。三位院系领导代表分别从人才培养及奖励的组织、大科学装置的申报动员、能源电力创新院的组建和基金的申报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b3122d484b90481781a42ca4adb6cfb4.jpg

审核:乔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