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在2023年全国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山东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通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和国赛资格审查与网络初审,我校推报的5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北京校部推报的《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变电站多任务故障检测六足机器人》荣获二等奖,《烈火英雄——分体式履带消防机器人》荣获三等奖;保定校区推报的《输电线路远程登塔云巡检无人机》荣获一等奖,《在役风机叶片缺陷无损检测系统》和《河长制下河道水质巡检测机器鱼》分别荣获三等奖。

9219294f313d3051f55762c13e8ba7c.png

自本次比赛启动以来,工创中心和团委(保定)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自动化系团委具体承办,主办和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深度研究,积极推进,认真备赛,充分利用优质师资力量,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特色和质量。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师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刻苦钻研精神,展示了华电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创新的品质与风采,营造了良好积极的科创氛围。

966a5efdb24ad0e8cfe79f65c40bd63.png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培育学生的科创能力、鼓励发展创新思维,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培训、竞赛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提升了“敢于提问”“勇于创新”“善于动手”的能力。未来,两地工创部门、团委(保定)及各项赛事的承办单位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深挖竞赛育人价值,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科创平台、更优质的实践机会,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思,引导带领华电青年参加高水平科创赛事,持续推进华电青年创新精神培养工作,激励他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挺膺担当,投身到科技创新的青春浪潮中去。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大赛道,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

初审:侯赟艺 王心蕊

复审:张健

审核:杨世关 陈火欣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