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首届链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于11月28日——12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强11月28日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链博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首届链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建设一支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全力做好链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认真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共遴选出50名政治可靠、表现优异、素质全面的志愿者,并积极开展通用志愿者培训、岗位培训和实地踏勘工作。

本次链博会,我校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各馆咨询台服务岗、酒店摆渡车服务岗、文创服务台咨询岗和班车站点服务岗四个岗位,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志愿者用热情、认真、专业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到会参观的领导、嘉宾以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12月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朱周斌、副书记盖姝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慰问在链博会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到我校志愿者工作岗位上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志愿者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在志愿者之家看望慰问了轮岗休息的志愿者,对我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志愿者在岗位上锻炼本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将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实际,不断擦亮华电志愿服务“金名片”,为链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华电青年力量。

在本次链博会志愿活动过程中,我校志愿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并保障首届链博会,是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光荣。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鑫泽说:“在链博会的志愿服务期间,在大家的一句句感谢和一张张笑脸中,我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深刻含义。通过学习李强总理在链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我明白了巩固和加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重要意义,并立志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文清表示:“作为参观团组导览服务岗的志愿者,我的主要任务是引导黑龙江省参观团巡馆,为外交学院的留学生提供英文讲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以热情友善的态度展现着中国青年的风貌,还以实际行动获得了外国友人和工作人员的好评,更重要的是有幸参与到首届链博会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为实现链接世界的美好愿景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王新团

复审:盖姝

审核:朱周斌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