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3月5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毕天姝出席会议。闭幕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进行。闭幕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主持。

ffd23a783d804145bd43e00a62b6bf09.jpg

校党委书记周坚做了题为“聚力内涵提升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周坚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双碳”行动计划、全面开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等报告,聚焦大会主题,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368024859e7241078164c87ad8056f43.jpg

周坚指出,2021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校上下展现出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围绕“党建年、开局年、改革年、安全年”工作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去年底,学校正式获批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实现了国家级平台重大突破。今年初,学校成功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实现了“开门红”。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奋力担当作为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坚指出,教代会制度是高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保障。对于我们这样一所两地办学的大学,更加具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形成合力、促进发展的特殊意义。由于疫情原因,近两年的教代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少了一些面对面,但大家畅所欲言、履职尽责的热情不减,克服困难、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斗志不减,教代会开得更加务实高效。

周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加速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推动“十四五”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改革攻坚、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要围绕教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实现硬实力和软实力双线提升,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坚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在“三风”建设上强内涵、见担当,以良好风气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在“学好”上下功夫。要从培养造就“大先生”的高度加强教风建设,让教师在“教好”上下功夫。要从强化党性和宗旨意识的高度加强作风建设,让干部在“干好”上下功夫。二是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抓牢人才培养质量,在立德树人上强内涵、见担当,以一流人才培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上上有突破,在科技创新上强内涵、见担当,以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治理改革、平安校园建设,在治理和保障体系上强内涵、见担当,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坚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项工作中,从大局看起,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在担当作为中提振精神、提高标准、提升层次,推动学校 “十四五”规划、“双碳行动计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0cd3f1fab364c76a42c032bde5e8ba8.jpg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决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改革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亮点突出、成绩喜人。报告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重大科研平台和学风教风作风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双碳”行动计划的有机统筹和一体推进,精准发力、持续攻坚,以关键领域新突破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底气和能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华电人的责任和担当。《决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扛起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b04da32ffe94091825f724528afc442.jpg

党委宣传部张顺涛、数理系史会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张永生、后勤管理处(保定)卢青松等教代会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教风与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为师生办实事等4个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3月4日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校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会场与代表们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ffa03ad7162b46d688dd4545952564c5.jpg

c542a6b612834d7daadc0dc5134a5c01.jpg

fc6d57e7cd4344b690fa9c7a52b25bb3.jpg

3月4日下午,教代会还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大会决议(草案)。

bda2a04114664ad999a59268b667777b.jpg

审核:张顺涛 林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