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榜样者说”——我的大学成长之路宣讲会

近日,我校分别在北京保定两地举行“榜样者说”——我的大学成长之路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周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活动。

18d1e7a11ee8461d852063134ae851bc.jpg

宣讲会共有“榜样·领航”“立志·勤学”“深稽·博考”“躬践·笃行”“成才·沃土”“扬帆·起航”六个章节,宣讲人员由学校两地优秀校友、班集体和学生代表组成,他们结合自身矢志勤学奋斗,锻造过硬本领,潜心创新创业、实践服务社会的经历进行了生动的现场宣讲。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国网首席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1998级校友张磊和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电力系2014级校友郑璐,分别讲述了他们奋战工程建设一线、攻克技术难关和勤学苦练成为行业技术骨干的感人事迹,鼓励与会学生珍惜时间、刻苦学习、锤炼品格,立志成才。接着,12名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创新创业,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解决科研技术难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动人故事。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贯通电2001班、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硕经管211班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示了班级学生同心向党、勤学钻研、团结互助、服务社会的集体风采。

??2-??.jpg

宣讲会在《少年中国说》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2022年学校发布学风建设行动方案,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为主线,全面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此次宣讲会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进一步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的具体举措,活动着力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优秀校友、班集体、学生的先进事迹鼓舞激励学生,营造争先创优的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学子聚焦学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jpg

两地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及各院系领导、老师以及两地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初审:任华 张辉

审核:沈岚 彭忠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