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不畏风雨 携手前行——致华北电力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eb3907e204fd4fdabfbc41f3129929f9.jpg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

11月8日晚,突如其来的疫情预警打破了冬夜宁静,一场疫情防控华电保卫战正式打响。学校党委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挥、精准防控,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平安健康。全体华电人识大体、顾大局,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行、携手抗疫。在此,学校党委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友、家长、兄弟高校和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举关键之力。在过去的10天240个小时中,我们见证了近2万名华电师生在非常时期的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全体华电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故事和不畏艰险、沉着冷静、勇于担当、不负师生的华电品格。大家闻令而动、“疫”路同行,在连续奋战中展现了华电人的责任担当。有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下沉网格管理“最基层”,坚守学生防疫“最前线”;有人不惧风险,向“疫”而行,冲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第一线”;有人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构建安全可靠、有条不紊的调度“指挥线”;有人立足本职、潜心育人,云端授业解惑,线上关心关爱,打造人才培养的“新干线”;有人细致入微、周到服务,筑牢后勤“保障线”;有人夜以继日、站岗值守,驻防校门“安全线”;有人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坚守科研“生产线”。致敬每一位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的华电教职员工。战“疫”有你,感恩有你,可亲可敬可靠的华电人!

艰难磨砺青春成长,战疫尽显学子担当。华电的每一位学子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价值追求。特殊时期,同学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不折不扣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核酸筛查、封控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展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乐观向上的青春风采。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科学调整作息时间,上好线上课程,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致敬每一位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华电学子。战“疫”有你,感恩有你,可爱可信可为的华电人!

唯有珍惜方不辜负,初心如磐方得始终。近期北京市疫情呈现多点多面急速增长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显著增加,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内刚刚经历了一场疫情阻击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专家组研判和上级疾控部门同意,学校调整校内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在校内转入常态,校外风险剧增的新形势下,更需要我们保持“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的警惕性,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初心如磐,才能不辜负全校师生的奋战心血,保卫好我们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守护好我们师生共同的平安校园。

师生同心携手与共,坚守校园一方平安。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主动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职责,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校内居住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继续做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和奉献者,师生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保持定力统筹发展,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各单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2年工作重点,做到“两统筹”,力争“双胜利”。广大教师要认真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广大学生要胸怀报国之心、共树凌云之志,在求知创新的路上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华电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守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华北电力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19日


初审:卜叶蕾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