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举办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比赛

本网保定讯: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同时,为河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选拔参赛教师,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在教十一A116举办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院长王聚芹以及学院多位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建红主持。

王建红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及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共3名专职思政课教师、4名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分为教师教学展示与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每位教师依次进行理论课讲授,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与建议。

比赛过程中,参赛青年教师结合不同课程的特色,引用了生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授课内容详实,层次清晰,在扎实的语言功底与清晰简洁的板书设计中展现了青年教师独特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

评委们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出色的现场表现,并围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板书设计、教态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详细的点评,对他们的不足之处给予针对性、专业性的建议,指出青年教师讲课应做到张弛有度、情感饱满,导入要具有问题意识,并需提高互动的有效性,把握好课程的逻辑与节奏。同时,评委专家们分享了以往的参赛经验供青年教师借鉴提高,为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备赛水平与课程意识提供了重要引导。

本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途径。同时,对于发挥教学名师的“传、帮、带”作用,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杨海云

审核:李红霞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