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科技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保定讯: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新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体系,筑牢奋进新征程思想基础”的专题党课。科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dee1e1a838d34f26a3abebdb1c8a12ec.jpg

曹晓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做了阐述。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生党支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学生难点,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生解难纾困。

曹晓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了重点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形成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基本特点和显著优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深远历史意义,同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九个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形成是人类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是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探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具有突出的功能优势和科学的制度优势。

通过参加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全面的把握、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热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李伟娜 冯程伟

审核:曹晓新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