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赴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乃强等一行6人到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骏,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主任王志祥,党建部主任王维洁,抽水蓄能技术经济研究院总经理倪晋兵和相关部门主管参加了调研交流。

杜小泽介绍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构建了能源动力、能源装备、能源环境和能源存储的学科体系,大力发展各种新型储能技术,同时氢能也是重点发展方向,2021年和2022年先后获批了储能、氢能专业。他重点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储能、氢能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希望双方能够拓展交流渠道,在毕业生就业、订单式人才培养、非学历教育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企业资源优势,达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支撑电力行业蓬勃发展。

吴骏对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的抽水蓄能电站和部分常规水电站,拥有80余家下属单位,每年接收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能源动力等专业优秀毕业生,双方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后续双方要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不对称问题,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调研交流,学院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强化了合作渠道,加强了人才供需对接,推动校企科教融合、产研协同,实现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