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倾听毕业生心声,广泛吸纳学生对学院办学育人的意见建议,稳步推进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6月1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宫凯、院长齐磊、党委副书记孙清磊出席会议,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经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本科毕业生重点围绕专业细分方向设置、本科课程体系与教学质量、考研复试改革、升学率提升举措等议题展开交流。如针对提升升学率,同学们提出搭建常态化考研经验分享渠道、增设专用备考自习室、强化院校信息对接等务实诉求;此外,大家还就本科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过程性指导等教学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研究生毕业生们则聚焦硕博士培养方案优化,从培养环节设计、期刊论文要求,毕业考核安排等方面分享感受,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提质升级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想法与建议。

齐磊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学院始终将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学们的真实反馈是学院推进各项改革的核心依据。针对专业方向细分、复试科目优化、升学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学院将系统梳理本次收集的意见建议,充分论证、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宫凯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未来选择继续深造还是步入职场,都要永葆求知热忱,要锤炼务实坚韧的品格,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要胸怀家国担当,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双碳”目标与行业发展大局,在广阔舞台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他同时表示,学院永远是全体电气学子最坚实的后盾与最温暖的港湾,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母校,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多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与母校同心同行、共赴新程。
初审:岳婉虹
复审:孙清磊
审核:宫凯
责任编辑:陈昀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