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保定校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本网保定讯: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6日举行。本次**定校区共设置两个考区,394个考场,其中四级考场166个,六级考场228个,共11788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四级考生4955人、六级考生6833人,监考人员788人次,考务人员140余人。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考试之一,考试涉及范围广、规范化要求高、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保定)考前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详细分工,先后召开考务专题会,考务人员及监考人员培训会以及组织全员线上考核。教务处(保定)充分运用各种媒体(数字华电、教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考前要求、考试规程、听力试音等信息提示,营造良好氛围,为考生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工作。各院系按照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通知要求,在考前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宣传“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考试宗旨,教育学生要明辨是非、诚信参考;为保证听力正常播放,英语系制定听力试听工作方案,并提前一周进行了放音试听,维护相关设备,确保听力设备运转正常、音量适中;学生处(保定)组织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活动,助力考生提前熟悉四六级考试题型、适应考场节奏、及时查漏补缺,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后勤管理处(保定)安排人员打扫考场,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校医院(保定)安排医务人员现场值班;保卫处(保定)按照考试有关要求对考区进行封闭,安排执勤人员,维护考区秩序;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保定)密切关注、监测校园网,杜绝各种有害信息的传播,保障了网络安全工作。

考试当天遭遇了多年不遇的极寒天气。面对严寒天气降临,考生们不畏严寒,冷静应考,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监考人员不辞辛苦,守护考场,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考务人员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做好考试服务工作,使考试过程顺利、有序进行。在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和各部门、各院系的通力合作下,本次考试组织严密,保障到位,考试各环节平稳运行,此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初审:梁长屹

审核:张隆阁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