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后勤服务团队和个人获评“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指导,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研究分会开展的“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2023年度)”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党志亮同志分别入选最美团队和个人。

此次评选活动以“凝聚立德树人之心、铸就服务育人之魂”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现首都现代化高质量后勤保障队伍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经材料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轮审议,我校推选的团队和个人,从72所高校共37支团队和90位个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匠人匠心 专业保障校园运转

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团队承担着学校水、电、燃气、供暖(制冷)等供应保障,以及校园小型维修任务。每一项服务都关乎着学校正常运转和师生日常生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团队秉承专业知识和技能,全力守护校园每一处角落,为师生提供安全而舒适的校园环境。为落实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团队持续优化校园能源结构,开展智慧化能源管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通过首批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验收,相继获评国管局、发改委和财政部“公共机构示范性单位”,昌平区“节能先进单位”等。

凡人微光 坚守奉献陪伴成长

党志亮,公寓管理中心七、八号楼宿舍楼楼长。工作21年来,他一直坚守公寓服务一线,凭借丰富经验、细致工作和热心周到,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亮哥”。他深知值班员肩负着保障楼内学生安全的重任,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和敏锐度,将宿舍安全作为工作重点,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真正做到了“脚勤、眼勤、口勤、手勤”。2022年,党志亮同志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近年来,后勤服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服务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深化综合改革,转观念、强作风、高标准、优服务,不断完善后勤保障体系,一体提升后勤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师生打造和谐、美好、安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刘丽萍

复审:梁玉超

审核:吴万凯

责任编辑:郭耀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