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出席202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暨2023年度电力创新奖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3月26日在北京召开202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暨2023年度电力创新奖发布会。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参加会议。

xinwen1.jpg

会议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等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电力企业以及电力交易中心的领导、专家,深入分析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能源电力绿色转型及创新发展态势,全力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举行了2023年电力创新奖颁奖仪式,我校参与的《宁夏区域电力交易组合与机组集群灵活性协调优化技术及系统研究》荣获2023年度电力创新大奖。我校共有38个牵头或参与的成果荣获电力创新奖,其中,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14项、二等奖22项,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一等奖1项。

xinwen2.jpg

中国电力创新奖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为推动行业创新做出的积极努力,旨在推动电力工程技术及行业管理创新,奖励在电力工程技术、电力行业管理等领域有突出创新的单位和个人。电力创新奖包括电力科技创新奖和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电力科技创新奖包括技术、信息化、标准、管理、专利五类成果,电力科技创新奖设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级。

初审:爱迪娜

复审:周华

审核:李宁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