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保定校区召开“强功能、促发展,推动一融双高”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3月26日上午,保定校区召开“强功能、促发展,推动一融双高”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李瑾主持。

图片1.jpg

会上,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围绕会议主题,逐一汇报了本单位2024年度党建工作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

郭孝锋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直属各党组织聚焦“一融双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谋划推动,表示肯定。

郭孝锋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直属各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坚定不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牢把握其内涵及要求,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增强政治领导力;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引领力;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工作战斗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自身免疫力,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广大师生党员组织凝聚好。二要发挥组织优势,促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采取务实有效举措,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引、育、用、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开源节流。坚持不懈打造工作品牌,带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正确的理念和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一线规则,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开放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和对标对表,立足事业发展全局谋划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组织部(保定)负责人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

初审:文丽

审核:王博超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