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河北共产党员网】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联学活动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文丽 唐烨)近日,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联合河北高校红色学生社团,共同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联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激发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注入新动力。

活动以“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践行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联学会上,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将这种结合转化为实际行动。本次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牵头,河北大学红研社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河北农业大学学“习”社、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河北金融学院红色文化研究社,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青衿知行团共同参与。

在宣讲环节,各高校社团代表分别发言,深刻解读了青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使命和责任,阐述了文化自强的必要性和实践路径。他们谈到,在新时代文化自信建设中,青年应当成为创新弘扬中华文化的“开拓者”,紧密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民族文化血脉。

在研讨环节,同学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平“语”近人》一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实践体会,讨论了如何将文化自信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此外,同学们还就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出了具体建议。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主席张一帆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者、宣传者,还要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者,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勇挑推动中华文明发展重担,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与时代内涵,深入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以新的文化使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先锋”协会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