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中国青年网】华北电力大学“五个一”校园岗位体验活动:让劳动为青年成长赋能

中国青年网保定1月26日电(通讯员 王梦琦 李佳煜)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品质,营造勤奋实干的校园氛围,11月24日至26日,在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团委指导下,在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等部门的支持下,保定校区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校园劳动岗位体验活动,72名同学参加

来一场宿舍“巡检”。“宿舍的清洁工作看似微不足道,然而其重要性却不容忽视。清洁宿舍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的健康。为提升同学们的生活质量,打造和维护整齐、舒适的宿舍环境,我们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李承远谈及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初心。志愿者们进入华北电力大学的宿舍楼,一层一层清理楼梯间、卫生间。同时,随机进入宿舍查看卫生情况及安全隐患,提醒和呼吁同学们维护良好健康的宿舍环境,帮助同学们消除宿舍用电安全性隐患。

做一次教室清洁。教室作为同学们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需要共同爱护的公共场所。志愿者们来到教室,清理积灰的桌面、打扫地面的垃圾、擦拭黑板的板书,为建设清洁、整齐的教室环境默默奉献。在志愿者们清扫桌椅、擦黑板的过程中,还有不少同在教室学习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志愿者们的清扫行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场金秋落叶。秋意正浓,金黄落叶为校园平添一份秋色,这是独属于华北电力大学的校园美景。考虑到同学们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志愿者们与学校内部的清洁人员开始了校园落叶清扫工作,将路边厚厚堆积的落叶统一清扫放置到回收站处,合作“收集每一份秋色”。从图书馆到小花园,从食堂到学生宿舍,地上只余新落的几片落红,见证着志愿者们一下午的辛勤汗水。

护一次校园交通安全。争当“华电校园守卫者”,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不惧寒冷天气,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和交通提示,在劳动实践中展现着新时代的青年风采,为华电校园交通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之行。

守一次图书馆秩序。图书馆的秩序维护不仅指卫生环境的维护,更在于同学们对馆内安静平和环境的保持。志愿者们仔细打扫图书馆的每个角落,将图书摆放整齐,抚平图书的折页部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阅读体验感。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所学的用电知识,帮助检查了图书馆的用电安全。

未来,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并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与劳动品质,以劳动奏响时代强音。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五个一”校园岗位体验活动:让劳动为青年成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