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光影
华电光影

我校举办民族艺术进校园——北京曲艺团《笑满京城》专场演出

11月2日晚,2022年北京市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北京曲艺团《笑满京城》专场演出在主楼礼堂举办。快板、相声、评书等多种类型的曲艺表演走进华电校园,让师生欣赏优秀民族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快板《玲珑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表演者孙国松右手大板、左手小板相互配合,唱打多变,串成一线。

王晓鹏和付朝奎带来了相声《学哑语》,两人一捧一逗,用诙谐风趣的语言,讲述的“小哑巴”和“哑巴翻译”的故事,熟练运用了说学逗唱的表演形式,逗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断。

评书《战马超》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潼关战马超的故事。“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演员张硕语言生动,讲解形象,将猛将马超的英勇和枭雄曹操的狡诈形象描绘得栩栩如生。

王惟和连旭带来的相声《学外语》向观众展示了“新概念”英语,妙趣横生,令人回味无穷;在《黄鹤楼》的相声表演中,王政和郭天翼更是利用绝妙的语言和精妙的京剧唱腔元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张天雷和李宾带来了相声《欢声笑语》,同样以贴近生活的表演,引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捧腹。

在近两个小时的欢声笑语中,演员们一个又一个搞笑的包袱在他们一捧一逗间巧妙连接,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称赞,专场演出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结束。

北京曲艺团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曲艺界的人才摇篮,成立至今,北京曲艺团始终坚持“二为”方向,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充分发挥曲艺“小、快、灵”的文艺轻骑兵作用,以说演弹唱、雅俗共赏的形式和风格,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北京曲艺学派”,是北京唯一一家市属专业曲艺团体。

初审:盖姝

审核:王新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