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光影
华电光影

我校举办2022大学生戏剧节

11月4日晚,我校2022年“青春向上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戏剧节比赛在主楼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促进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班团凝聚力,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各学院共提交101个话剧作品,最终6个节目入围决赛。比赛评委由青年编剧、中国国家话剧院创作部成员、北京青年报艺术评论撰稿人崔磊,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美育星光导演编剧钱君,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师黄佳瑜担任。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2206团支部带来的话剧《风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面对伪军政府的威胁时,我党地下工作者从容不迫、坚贞不屈的姿态,使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熠熠生辉,永世不朽。

《梦回五四岁月,重温红色经典》展现了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当代青年心系祖国、挺身而出的热血情怀。青年强则国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类2201团支部的演员们以激昂饱满的情绪演绎五四精神,共现青春担当。

数理学院数学2202团支部带来的话剧《新青年》,通过多时空交汇的形式,用“戏中戏”走进历史,见证了祖国发展的波澜壮阔,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传承爱国精神、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

《深海》为我们演绎了核潜艇研制专家黄旭华的故事,三十年潜心钻研,三十年隐姓埋名,铸就了大爱华章,完成了核潜艇的制造。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2205团支部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歌颂了前辈学者敬业钻研的执着精神和无私的家国情怀。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2202团支部带来的《灯下》聚焦于抗日战争中默默无闻的地下工作者,展现了潜伏过程的心惊胆颤、危机四伏,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表达了我辈青年必将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国际教育学院国教2201团支部《潜蛟》以前后呼应的剧情、张弛有度的表演演绎了抗日战争下各界人士的坚定信仰、不畏牺牲,以此致敬那些为国抗争的伟大英雄,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无尽的遐想和无限的感悟。

最后,我校艺术团光合话剧团的同学带来了《披星戴月的想你》。清新的剧情内容和剧团成员精湛的演技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国际教育学院国教2201团支部荣获一等奖,数理学院数学2202团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2202团支部荣获二等奖,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2205团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2205团支部、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2206团支部荣获三等奖。此外,六名同学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的奖项。

本次比赛,演员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伟大抗日英雄、爱党爱国科学家与新青年的故事,展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初审:盖姝

审核:王新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