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

5月10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师和团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坚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坚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每个人都对世界变局、国家大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家与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体会,更加懂得重温五四历史、铭记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一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团员青年成长需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改革,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

d1fae9e2f992409285debb4df7ca2b3e.jpg

周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份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大志,树立远大理想。青年一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二要明大德,锤炼高尚品格。青年一代要有德的追求,增强内生动力,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中感悟前辈先贤的道德风范,培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一代要勤学善思,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跟上时代步伐。要知行合一,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主动强化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长本事”。四要担大任,投身强国伟业。青年一代要强化担当意识,砥砺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要找准历史坐标,勇挑时代重担,聚焦“卡脖子”技术问题,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等重大战略,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以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做出服务国家、奉献人民的大担当、大作为。

4d46ca6f48d54f4ebdcb5e7a5bd0cc90.jpg

80e02621479545678dd07b84ebefb6ac.jpg

周坚、汪庆华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崔灿、优秀团员代表贯通电1701班董浩云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22届支教团成员王义先后发言,展现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在立德笃学、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的风采。

d03390e7d630434e84b6de392a461637.jpg

审核:王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