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9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勇平主持,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步召开。

58db093eb0714690a2ba5b2a8392ebea.jpg

周坚作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她指出,2020年是经历风险挑战的一年,也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持健全完善政治监督体制机制,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但是,与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学校师生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相比,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有待深度融合,“两个责任”链条有待压实,正风肃纪力度有待提升。

c0f340fb4d524c23ad548b6d0c5ac172.jpg

周坚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谋划和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巩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党员干部和人才教育管理,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三要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和体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做实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的责任落实和能力建设。

周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b286218b17b45c4b3d5165c7122ed01.jpg

周坚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按照“1233”的工作思路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个加强”即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项监督”即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优化日常监督;“三项推进”即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深入推进“三转”和纪检体制改革;“三个下功夫”即持续在高质效的问题线索处置、高质量的助推事业发展、高水平的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6ebeecba02c745d8bfeca2283b82c3e4.jpg

杨勇平主持会议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要突出政治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政治监督,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73edbc07af7542be8bda2cd03bb8e548.jpg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组织员、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