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8月24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8dc474646cd44e9982b3c02b229a9e2c.pn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吴向东向中心组成员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陈内容,全方位、沉浸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回望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壮举。

604eb045b6344721a21f12447251b8a4.png

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创办经济特区、脱贫攻坚数据图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领悟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展览中的西电东送模型和国产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模型引起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关注。大家表示,中国电力事业从艰难中崛起,取得了辉煌绚丽的成就。作为新中国电力事业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华电人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在能源电力领域填空白、求突破。今后,我们要用中国电力事业的伟大成就引导激励更多华电人勇立潮头,奋楫争先,面对能源转型新形势,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雄心计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新时代中国电力事业的新实践。

aa544a96c45a40178871cb1788d2efe3.png

在鲜红的党旗前,校党委书记周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大家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学校党委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来此参观学习,有助于我们从生动、鲜活的党史“教科书”中感悟真理光辉,汲取奋进力量。学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开拓新局的强劲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规划设计展览,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景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展览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审核:张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