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成为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成员单位

近日,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昌平区副区长柳强与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9所成员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勇平出席会议。

杨勇平汇报了我校关于加入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的申请,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强调学校依托大学理事会平台,在产教融合上先行先试,与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等多所行业龙头企业在未来科学城共建了若干联合研发机构,也在探索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学校进一步深度参与沙河高教园区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学校将与联盟内的高校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部署更多科技成果在沙河高教园区孵化转化,助力沙河高教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加入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在与会成员的见证下,杨勇平同北京市教委、昌平区区委、联盟成员高校等单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发布了《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北斗星链”内涵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北斗星链”内涵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涉及教学、空间共享、协同创新科研、创新创业、学生活动、全球治理人才、成果转化、检测平台等9个专项发展行动计划,共77项工作任务,继续在共商、共建、共享方面发力。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于2021年7月正式成立,旨在促进高校资源共享、学科共建、联合创新、校地融合提供新动力,助力沙河高教园高质量发展。目前联盟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联盟成员单位。

初审:朱慧花

复审:任治政 卜叶蕾

审核:陈溪 张顺涛

责任编辑:陈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