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河北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勇平主持,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步召开。

f8a177231c164cc1850ec3f50cc6ea5f.jpg

周坚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周坚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但是,对标党中央要求、学校发展目标和师生员工期待,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小差距,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并不断加以解决。

ab65f4a8ba3540699187f8d99e955e7f.jpg

周坚强调,今年是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谋篇布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行动,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周坚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二是坚定不移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深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计划”,系统推进新时代“大先生”培育行动。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要着力开展“一融双高” 建设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水平。五是坚定不移深化贯通协同,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协同发力,推动基层监督机制改革和队伍建设。六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大调研专项行动,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拧紧责任链条。

周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砥砺学风教风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早日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5133d7b28b9741049f44fc75ab097202.jpg

周坚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88a0baf1dbda474c8b366e906f424656.jp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年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动力。

杨勇平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坚定信心决心,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的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树新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在高层次人才、三风建设等方面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何华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学校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组织、人事、巡察、审计等职能监督部门发现的相关问题,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何华指出,通报的这些案例和问题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都教训深刻。各级党组织要对照通报案例问题,结合单位实际,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何华强调,2023年学校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入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深化日常监督,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提质增效。三是深化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三不腐”一体推进。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六是深化自身建设,推动纪检队伍建强培优。

e96fd45d452c4153b6a4b6b4f65b0f6c.jpg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组织员、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初审:卜叶蕾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