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周坚杨勇平访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8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访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举行会谈。双方就完善大学理事会机制建设,推进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建设、共建“碳中和”战略研究院、加强国际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秘书长郝英杰,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会谈。

xinwen1.jpg

杨昆对周坚、杨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与中电联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对国家能源转型发展和绿色低碳生态目标的重大历史责任,中电联新一届理事会确立了“创建国际一流行业协会”的奋斗目标。在发展新征程中,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对接行业需求,准确对接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向赋能,打造高层次、全方位、常态化的合作新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xinwen2.jpg

周坚对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中电联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中电联多年来立足电力行业,服务企业发展,是推动我国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中电联“创建国际一流行业协会”的奋斗目标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将进一步总结合作发展经验,探索构建行业协会与高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深刻把握新时代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xinwen3.jpg

杨勇平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紧密依托电力行业,得到了以中电联为代表的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这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制胜“法宝”。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能源电力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有效发挥理事会平台作用,在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文化、打造新型智库、推动科技创新、培育创新人才、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xinwen4.jpg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负责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会工作部、规划发展部、会员与企业文化建设部、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