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8日,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王鸿冰作指导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指导组成员钱丽情、韩伟、吕慧敏,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和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会。大会由杨勇平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召开。

周坚对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进行动员部署。周坚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

b69358d23d80416eaff8444990fb6674.png

周坚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周坚从五个方面具体部署了学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一是坚持入脑入心,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示范带头学,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效果”,以调查研究推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强化履职担当。三是坚持实干担当,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要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护安全,破难题、开新局,办实事、暖民心,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坚持立行立改,把抓好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党性分析,抓好整改整治。五是坚持常态长效,把深化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紧密结合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工程”“‘一融双高’工程”等重点工作,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周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作风提升、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校园新风。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上求实效,在深化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科学制定未来发展战略上出实招,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0afda79220e408d95618e58b21cbdfc.png

王鸿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肯定了学校党委为开展主题教育制定的工作方案,并说明了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

王鸿冰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积极活跃在能源电力技术创新前沿阵地,攻克了我国电力行业发展过程中多项技术难题,培养出大批又红又专的能源电力人才,为推进电力科技进步发挥了支撑和引领作用。学校始终坚持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以实施“引向、引领、引强、引擎、引胜”等“五大工程”为载体,全面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王鸿冰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工作安排、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三是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的特色和直属高校的担当;四是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五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3cfdbda45f347cbb9d52cec88260953.pn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干部、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紧紧围绕中央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电力量。

下一步,华北电力大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校上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卜叶蕾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董艺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