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电力机械装备先进制造与智能运维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本网讯:12月16日,电力机械装备先进制造与智能运维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3年技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鹏,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校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商雷、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保定)主任王秀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曲伟及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刘永长主持。

刘云鹏首先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各项资源,全方位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和电力装备领域科技创新、知识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随后,刘云鹏代表学校为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海民介绍了自中心批准建设以来平台建设、主要成果与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技术骨干王鹏教授、张新春副教授、王青龙讲师分别做了学术汇报。技术委员会委员对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中心围绕主要建设方向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通过了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崔旭在讲话中对工程研究中心整体建设规划及当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三家共建单位能携手共进,充分发挥校企联合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机械工程系、国能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未来将认真落实好整体规划内容,全力支持建设具有能源电力机械装备特色的高水平工程研究中心。

初审:张春旺

审核:赵鹏程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