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多位教师获得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

近日,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经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共计87项,其中一等奖22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3项。

本次评选,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主持或者参与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共有31人次教师获奖,获奖数量为近三年来最多。其中刘念教授主持的项目《提升预防应急能力的配电网供电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李庆民、徐衍会、马国明、胡俊杰等四位教授主持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200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首批社会力量设奖,以奖励在电气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学院长期重视奖励申报工作,从情况摸底、申报遴选、申请书打磨等各个环节加强组织指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行“需求场景+关键技术+首台首套”有组织科研模式,不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提升申报奖励质量,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初审:王欣

复审:贾科 王栋梁

审核:齐磊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