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故事
华电故事

时已入冬 且歌且行

时已入冬,在几场喧嚣嬉戏的风过后,便只余仍残留着些许深秋影子的落叶罢了。扑扑簌簌,任行人往来,只管道尽深秋的余韵。

于风中行着,伸手触摸着来自冬日的、透着严肃的爱抚,而不只有指尖留存的寒冷。向前望去,校园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橘色的猫猫慵懒地卧在教十一大厅里,带着一身生活气,于阳光下熠熠生辉。身旁偶尔会匆匆行过几个前去上课的学生,每到这时,猫儿总是会抬头望上两眼,喵上几声,以生灵所独有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内心。并未上前打扰,也许是不忍打断它寻常却又难得的闲暇片刻?我继续向前。

三餐前的篮球场上,寒风里释放青春的学生们换了一批又一批,或是篮球,或是羽毛球,只有不知芳龄几许的柳树依然伫立。于此刻的此刻,不知它的心里又会在想些什么呢?是又一年秋尽,再次开始期待那皑皑的白雪悄无声息地拥抱住了大地,抑或是等待着迟到的微风带来远方的呼唤,传递一些随意时间与空间里的迷蒙的情感?无人知晓,可能也无人在意,只有路过的旁观者在某一时刻,达成了高度精神世界里的片刻共鸣。

旁边没有姓名的林子里,因冬日鸟雀稀少而显得有些宁静,只有活力过剩的寒风在林子里肆意地奔跑,时不时裹挟起几片早已入眠的落叶,搅乱他们归根的美梦。再一旁,竹影错乱,即使日光微弱,依然挺起尚有绿意的叶子来捉弄清风,引得清风恼怒,又折身回来打了几个旋儿,激得那静默的竹林都开始窃窃私语,许是在一起指责这淘气的寒风吧。

在这个鸟雀归林的季节里,日新园也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除了零星的不速之客外,无人打搅它的清梦。池子里的游鱼仿若被寒风洗去了,见不到几条踪影,或许也都在池底温暖的水流包裹下落入了沉沉的梦乡。唯有那挂小小的瀑布还在奔流,为这静谧的一刻带来了一丝活力,才不至于让那汪清池成为死水。

在一条条小路深处的,是来自自然的长久注视。自由生长的枝条构起了日新园的门框,浅浅呼吸一下,在通彻鼻腔的寒气之外,是独属于泥土与绿植交融所释放出的气息,仿佛日新园在睡梦中的独白。

我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