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故事
华电故事

张梦杰:成为千人献词团成员

“成为千人献词团成员是梦想照进现实的高光时刻,也是另一段梦想启程时刻。”张梦杰说。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千人献词团里,有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学生张梦杰。

在专业学习中她是目标坚定、勇攀高峰的学霸,在社团活动中,她是认真负责、事事尽心的带头模范,在社会服务中,她是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志愿标兵。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团干……一项项荣誉称号见证了她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她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的张梦杰。

坚定思想 行则必致

清醒而冷静、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这是张梦杰一直以来的态度准则。自入学以来,张梦杰始终以时代对青年的期盼作为指引,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和磨练,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平时她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将先进思想付诸于实践,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保持着一名普通学生和预备党员的本色。

赤子之情永不褪色,家国未来永系心间。当得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招募献词员时,张梦杰第一时间便积极报名,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数次凌晨的彩排,最终成功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张梦杰说,虽然训练的过程辛苦枯燥,但她却觉得无比光荣,这段经历是值得她珍藏一生的珍贵回忆。

笃实求学 探索求新

bacda410c8864fb8aa0203bbbac4cd0b.png

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张梦杰一直认为,学习没有捷径,有的只是不断重复、巩固和提高。对待学习,她从不松懈,连续两个学年均以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张梦杰表示:“享受学习的快乐就够了,很感谢自己能坚持下来,我相信努力不会被辜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用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等待不期而遇的机会和幸运。”


张梦杰一直践行“笃实求学,探索求新”的求学精神,除了日常专业学习外,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科研思维。经过反复的探索尝试、刻苦钻研,她获得了国家级竞赛奖项2项,市级竞赛奖项5项,校级竞赛奖项8项的优异成绩,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也尝试接触科研论文和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比赛和科研中她不断克服困难,一次次突破自己,以坚韧刻苦、勤奋努力的精神永不言弃,将困难化为铺路石,化为进步的动力,永不言弃。



知行合一 不负热爱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她的准则,认真负责、严谨朴实是她的信念。在学习之余, 张梦杰积极尝试各种角色,在工作上,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在同学和老师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大二学年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宣部部长,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开设推送制作培训班,传授相关技能。她热衷于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曾在华北电力大学团体长绳比赛中获得校第四名的成绩。



服务社会 传递大爱

ef1b45c606e54cc789d0ebec97dca34e.jpg

张梦杰牢记新时代青年“心怀祖国,甘于奉献”的使命和职责,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和时政大事,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春天,张梦杰在家乡武汉报名担任景区的防疫志愿者,负责落实景区内的防疫措施,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2022年冬天,她积极报名学校防疫核酸检测志愿者,有序引导同学们合理、安全、有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两年时间内共累计志愿时长达245小时,累计参与志愿活动项目达10余项。除此之外,她充分利于第二课堂时间,将所学化为行动,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回报社会。在大二的寒暑假期间她于家乡武汉开展多次社会实践,走访脱贫乡村,学习乡村发展的过程中的经验,见证了脱贫攻坚成果和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同时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乡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笃实求学也乐于奉献,张梦杰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正如逆水行舟,无论怎样看风看水,目的只有一个——向前。”未来,张梦杰也将继续坚定理想目标,在“源头活水”处打磨自己,练就登大舞台、做大事业的定力和勇气,在深入实践中不断锤炼,练就“逢山开、遇水搭桥”的本领,追求卓越,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