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与北京回龙观医院举办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服务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4月11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与北京回龙观医院举办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服务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活动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安,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各学院副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签约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集令主持。

IMG_5654.JPG

刘威在致辞中对北京回龙观医院杨甫德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回龙观医院长期支持和帮助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威指出自2010年9月,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双方合作已成为北京市高校和精神科医院合作的典范。刘威强调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的焦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始终要把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学校根本任务。目前学校确定了“全面摸排、精准识别、精心帮扶、有效救助”的总体工作目标,形成了校、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在“课程培训、筛查回访、咨询服务、多方协同、危机处置”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刘威指出,学校和北京回龙观医院在之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新的共建框架协议,将有力统筹推进“家校社医”四维联动工作机制,希望双方在科普宣传、心理测试及评估、心理育人队伍培训、绿色就诊通道、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十个方面实现双方更多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深入合作,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甫德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华北电力大学签订共建框架协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教育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心理健康工作,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恰逢其时。接着,他全面介绍了回龙观医院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业务。他指出,近年来社会对精神卫生领域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对心理危机风险化解和预防认知需求不断增加。校园心理健康问题牵动社会的敏感神经。回龙观医院作为专业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在诊疗能力和技术水平方面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每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电力行业输送大批高素质人才,成果丰硕有目共睹。通过签署合作协议能够搭建从学校到医院,从心理咨询到心理治疗,从健康科普到专业化指导的多维度、深层次合作交流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大程度、最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服务。最后,他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携手为校园的和谐稳定、精神卫生事业长足进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威与杨甫德代表双方交换共建框架协议,双方领导代表合影留念。签约活动结束后,杨甫德以“抑郁症,你应该知道的一些事”为主题为与会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IMG_5740.JPG

会后,北京回龙观医院杨甫德一行还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初审:王争

复审:任华

审核:王集令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