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故事
华电故事

四季绘卷

你说,春天的风是有颜色的。玉兰花开了又谢,日新园里的柳树正吐出新芽。叫不出名字的鸟在枝头啁啾,樱花瓣在细雨中纷纷飘散,归入尘土。太阳躲在云朵后,用湛蓝澄澈的天回应着你。你用镜头捕捉着这生机盎然的一切。你说,这是生活。

你说,夏天的雨是有颜色的。燥热的夏日午后,睡意夹杂在匆匆赶去教室的人群之中。窗外的蝉鸣一声高过一声,那颗怎么也安定不下去的心正渴望着一场大雨。炎热的酷暑炙烤着大地,丝丝缕缕的青烟正从地上升起。你用笔墨誊写着这妙趣横生的一切。你说,这是生活。

你说,秋天的叶是有颜色的。飒飒的金风拂过,簌簌的落叶洒了一地。干枯的叶子铺成色彩鲜艳的地毯,吱嘎吱嘎的声音铺天盖地地灌入耳朵。高远的天神秘而宁静,候鸟从空中掠过,不留下一丝痕迹。你用画笔描绘着五彩斑斓的一切。你说,这是生活。

你说,冬天的雪是有颜色的。光秃秃的树枝露出了嶙峋的躯干,没有南归的麻雀像一个个圆滚滚的团子,挤挤挨挨地凑在一起。呼啸而又凛冽的风卷袭而过,纷纷扬扬的雪不知何时下了起来。你从雪地上走过,一排排脚印蜿蜒而去。你想着,春去秋来又是一年。你用文字临摹着严寒肃穆的一切。你说,这是生活。

你说,这一切并不是虚构的文字。这是有温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