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故事
华电故事

选择人生 品余味悠长

时间以同样的方式,流经每个人,而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度过时间。在我看来,人生旅途上的不同岔路,就是每个人的选择。这条道路,或崎岖,或畅直,或满路飘零风雨,又或一路花海灿阳……

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挑战与勇敢迈向成功的那一天。选择一条道路并不难,坚持下去实为难能可贵。当我们黯然神伤,当我们心境落雨,不要否认自己,不要逃避难题,要相信!走到最后,迎接我们的终将是柳暗花明,鹏程万里……

鲜有的凉风,迎面拂来,吹醒稍有迷糊的我。偶有闲情,在网上在看到这么一句话“于挫难中成长,于烈火中新生”。不由思绪纷飞……

世人这般评价他,一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一个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一个百姓的朋友、一个大文豪、大书法家、创新的画家……一个月夜徘徊者、一个诗人,一个苏东坡。

他对往事豁达: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他对功名利禄豁达:若问使君才与术,占得人间一味愚。他对岁月豁达: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他对逆境豁达: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挫折击倒不了他,反而使他愈加积极,正可谓:重获新生!

这时,耳机飘来的乐曲,让我心头一震,仿佛看到“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我要“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

不由想起那位千古第一女词人了,她一生明旷,文有漱玉和其他词句让人神念噙香,豪有乌江凭吊霸王,悲有孤独漂泊的凄凄惨惨戚戚……

生不逢时一直以来也是世人所感叹的。诗骨陈子昂曾挥毫: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语言苍劲奔放,令读者深感子昂那怀才不遇,寂寞难耐之心境。

在人生中不同的路口,我们会相识不同的人,但有的人,在下一个路口就得分别……有的人错过仅需一声叹息便不再过问,可是有的人一旦渐行渐远,实在让人心生落寞。世界上最美不过的景致,是那些最初的心动不为人知。但须知,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时光荏苒,岁月静好,那份美好的记忆,就让它静静地躺在自己内心的最深处吧。或许你不喜繁华,不喜喧嚣,只喜欢静静地坐在这个角落,喜欢墨守一段文字,静赏一幅画卷,静听一曲音乐。一盏灯,一卷诗,一生情,时光悠然,牵动着如烟的往事,总有一个人站在我们岁月的彼岸,微笑如初。最好的生活就是: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人生过往的风景也会铭记在我们的脑海中,或颜开,或悲抑,或释怀……不论如何,心无悔,方澄明。不为自己的选择而遗憾,我们的每一个选择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世界,就是我们的选择。人生选择,选择人生,品余味悠长……